Tuesday 2 October 2007

轻轻松手,把累赘放走

最快乐的那段日子,是刚清楚何谓信耶稣的时候;快乐得好像在天堂一样,相信自己是上帝最爱的宝贝,无论什么挑战都靠耶稣而有胆量勇于尝试,还有就是很容易就可以原谅与饶恕,每天都乐得不得了。
那时候,过着粗茶淡饭的日子,一家人在物质上也不是很丰裕,心灵也没有什么累赘。阳光,仿佛为我而照耀;花儿,每一朵都对我微笑;快乐,无处不在。
但曾几何时,快乐变得越来越少。虽仍是欣赏自己的两袖清风云游四海,但不知从何时开始,心灵的累赘越来越重。或许,使生活变得失控的时候,也或许是发觉事不如己意的时候,又或者是进一步体认何谓上帝的主权而有不甘屈服的时候。
心不乐意,手紧抓不放,加上不信、不望、不爱;越积越重的累赘,仿佛被拖进流转不停的漩涡,近乎陷入了无底坑。继续做着表面的工作,但心灵越来越沉重,心力越来越微弱,心里的光越来越黯淡。
暗夜中,死命挣扎、叛逆造反、流离徘徊、讨价还价。抓着上帝角力、摔跤,死命要他换我一个“公道”。但他由始至终,都是一贯的沉默,任我像个赖皮的孩子,说尽傻话,想尽傻事,做尽疯事。最后,他拥着满身泪痕的我入怀,柔声问我:“够了没有?”
天父的忍耐等候,让我心碎了。原来他的沉默不是不理我,而是对我的尊重,并且容让我这个孩子有足够的时间与空间去反抗、质疑、转弯、重整,告诉我何谓爱的管教,以及炼净我生命渣滓的必要性。听到天父如此慈声,我甘心的松了手。这才察觉,原来我累了这么久。
静一静,想起走过的每一个零碎片段,竟然都已经无声无息的拼凑融合在一起了。怎么会这样呢?啊,全都是因为上帝的爱,还有他的沉默,都成为我的安全感。原来看似暴风的那段日子,却是在上帝臂弯歇息的机会。
安静中,也想起了快乐的日子,想起了心灵没有什么累赘的日子,想起了单纯的信靠,再看看上帝的光与慈容。我这是在干嘛?轻轻的松手,让累赘走吧。生命不能浪费,够了。是时候拉住上帝的手站起来,重新扬帆,再上路吧!


这篇文章是我在报章上看到的。当我看着这篇文章时,我不禁想到自己现在的情况,我觉得自己与作者非常的相似。相似的是那时候的他与现在的我都是心不乐意,手紧抓不放,加上不信、不望、不爱;越积越重的累赘,仿佛被拖进流转不停的漩涡,近乎陷入了无底坑。继续做着表面的工作,但心灵越来越沉重,心力越来越微弱,心里的光越来越黯淡。 暗夜中,死命挣扎、叛逆造反、流离徘徊、讨价还价。抓着上帝角力、摔跤,死命要他换我一个“公道”。这样的生活真得好累,累得快要垮了。
但是,这一句“他拥着满身泪痕的我入怀,柔声问我:“够了没有? 我的心就与他一样,完完全全碎了。很好的一篇文章,与大家分享。
轻轻松手,把累赘放走!

3 comments:

Eunice Soo said...

It's a very good article sis, i was facing the same problem like this before, but thanks God that HE never let me go, HE was always there for me all the time. Thank you JESUS... Amen.

James said...

Hi,非常感激你们那么的定期支持这个blog. I think this kind of message is a very good start for your 文字事工. It is a very important foundation for you and the ministry... Please keep it up!

Thanks.

su said...

good sharing, sis. may we always remember how privilege we r to have HIM in our life.thank you LORD 4 ur grace n mer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