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 February 2007

梁燕城博士的见证



放开,所以得着

有一晚看见温伟耀也在操场中踱步,我便过去问他:「你说经历上帝很真实,是不是?」

「是。」

「为什么我不能信得像你们那么深、那么多经历、那么喜乐?」

你愈想得自己多,就愈想得神少。」说罢,他就转身离开。

当头棒喝。原来我一直所谓的信耶稣,追求宗教,追求真理,由始至终都是自我中心、自我骄傲,目的都是表现自己。我真的很自我中心!为什么我非要以我这个人为中心不可,而不能以宇宙的无限完美为中心?

终于在夏令会的最后一天,我面对宇宙的主,向着清晨初升的太阳,作了以下的祷告:

「上帝啊!我愿意一生一世的跟随你,我愿意放下一切来跟从你,我愿意放下我的 主权,我的自我中心,放下一切的学问和执著。愿你领导我,叫我堂堂正正重新做 人。愿我能在这个世上,为荣耀你的名而活下去。」

当执著放开了,我才真正的遇见上帝。我的学问、我的知识、我的自我,在那一刻放开了,我真的自由了!那一刻我真的经历上帝进入我的心中改变我。在那一刻我才成为真正的基督徒。我想基督徒的最大秘诀,就是一生中不断反省:我还有什么放不开?你一放不开,你就执著于它,它就控制你。


放下你的偏见

就在那一刹那开始,我领会到真正、丰盛的新生命,因为我体会到他的爱。我在上帝里面经历到一种力量,一种向前冲和奋斗的勇气。我体会到一种真正的平安和喜乐,我开始知道如何堂堂正正做一个人,我学习到如何去爱,在憎恨的地方播下和平的鲜花。我不再索隐行怪,反而了解到平凡而真实的生命是什么。我懂得去欣赏各类不同的人,去欣赏这个大自然的美丽。我觉得整个宇宙、万事万物、一花一木,都充满著价值意义。

你也可以得到,只要你愿意放下一切偏见与嘲弄,和不平等的眼光,以你最深情的眼光,去面对这位真实的主;耶稣基督仍然在等待著你。

本文摘自宣道出版社《生命掠影3:生命的寻索者》第24-26页。

1 comment:

Skywalker Anakin said...

Hi MC,

Good article. Good effort, have more nice and intereting article. keep the ball rolling, man,ooooops!forgot youare a lady.O ya! are you a judile, because only a judile can be as smart as this.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