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October 2007

三棵树的故事


很早很早很早以前,在一座高山上有三棵小树。有一天他们一起说起自己的心愿:长大以后做什么?第一棵小树看见满天灿烂的星星非常漂亮,就说:“我希望长大之后能被做成装世界上最宝贵的珠宝的珠宝箱。”第二棵小树看见远处波涛汹涌的大海,说:“我希望长大之后能被做成一条大船,承载世界上最权威的君王乘风破浪。”第三棵小树看了看山脚下忙碌的人们,说:“我只希望呆在这个山顶,长成一棵参天大树,当那些忙碌的人们抬头看我的时候就可以看见神。”过了许多年之后,小树们都长大了,有一天,来了三个伐木工人,第一个伐木工人来到第一棵树面前,说:“这棵树很漂亮,正合我用”。于是很快把它砍倒运走了。第二个工人来到第二树跟前,说:“这棵树这么粗壮,正合我用”。于是把它砍倒运走了。第三棵树这时心想,“我只想留在这里,让人们抬头看我的时候就可以看见神,请不要把我砍倒”。可惜第三个工人来到它面前,一个字也没说就把它砍倒了。
第一棵树被运到一个作坊,它十分激动,因为心愿就要实现,就要成为装世界上最值钱的珠宝的珠宝箱了。可是,当工人做完的时候,这棵树十分失望,因为它发现自己没有被做成珠宝箱,而是一个用来装牛马饲料的槽子,每天有上百头又脏又臭的马来吃食,而且还要住在一起!它感到灰心沮丧,每天愁眉苦脸,唉声叹气。
第二棵树也十分激动,因为它的确被运到了一家造船厂,可是令它十分失望的是,它没有被造成一艘大船,却被造成一条小渔船。它是那么小,别说去大海中乘风破浪,就连行使在江河中也很危险,于是它被放在一个小湖里。它也是每天愁眉苦脸,怨天尤人。
第三棵树更惨,它被伐倒后又被据成一条一条,然后就被放在一边,再也没有人理会它了。它感到很生气,自己只想好好呆在山上,却被砍伐;更令人气愤的是,被砍之后却被搁在一边没有丝毫用途,公平何在?
过了很多年之后,这三棵树都几乎忘记了自己曾经的心愿。有一天夜晚,当那个用第一棵树做成的马槽象以往一样,看着满天繁星心酸的时候,有一对夫妇来了,妇人就要临产,她看见这个马槽,说:“这个马槽真漂亮,就在这里吧”。她在这个马槽里生下了一个漂亮的男孩。这时候,这个马槽终于明白了,在它里面的确装着世界上最宝贵的珠宝,它的心愿实现了!!
第二棵树做成的小渔船也象往常一样呆在湖边发牢骚,这时走来一个疲惫的旅客和一些随从,他们上了这条小渔船向对岸驶去,疲惫的旅客在船上睡着了。这时狂风大作,波涛汹涌,小渔船胆战心惊,它实在没有信心将船上的人安全地送到对岸。这时睡着的旅客醒了,站起身来斥责风浪,立刻风平浪静。这时这只小渔船终于明白了,它正承载着世界上最有权威的君王乘风破浪,它的心愿实现了。
第三棵树默默地躺在那里,不安于现状,又能怎么样呢?可是,突然有一天,有人来把它拾起来,钉成了一个十字架,还要将一个人钉死在它上面。当它被别人背着走向刑场并且被人唾骂时,它真是为自己的命运感到悲哀,为自己感到羞耻。当那个人被钉在十字架上,当大地开始震动时,这棵树明白了这个被钉死的人是谁,明白了当人们抬头看十字架时,就看见了这个被钉死的人,也就看见了神。
弟兄姊妹,当你觉得你的心愿没有实现时,当你感到迷茫时,当你遇到挫折时,当你遭遇不幸时,你是不是觉得神远离了你,你有没有对神失去信心?让我们一起共勉:神永远与我们同在,永远爱我们,他会用最美好的方式来实现我们的心愿。哈利路亚,阿门。

4 comments:

James said...

哦, 唔怪得人地周时叫我一塊木叻!原来我真是成塊木甘! 哈

Eunice Soo said...

好感人的一篇文章...给了我很多领悟. 凡是都要感恩....

S.F.Chan said...

Good good good, i love this article, is so encouraging to me.

kurt said...

how nice.. ^^
be patient to god'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