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4 February 2008

机会

那天看了一部非常精彩的电视节目The Amazing Race Asia,相信会有蛮多人曾经看过这部电视节目吧!若没有看过的,就让我简单的解释一下。The Amazing Race Asia其实是一项据有挑战又精彩的电视节目比赛,而且比赛当中呢,就有10队来自不同国家的参赛者,而他们的任务就是要环绕全亚洲8个国家,而最后一队到达总站的,就会被淘汰。其实呢,当中有一队参赛者是我蛮欣赏的,就是Mardy & Marsio这两兄弟。我认为Mardy & Marsio可以说是参赛者当中最聪明的一队,我还以为他们会赢呢,结果呢还是被淘汰了。看了这项比赛以后,让我深深的体会到,其实一个人只是单靠自己的聪明还是不足够的。就像这两兄弟,本来就可以赶得上,就是因为比赛的时候发生了许多不幸的事,比如:他们坐的船机器进水导致船不能开动,不然就是汽车被卡在沙堆里。有些参赛者虽然没有他们这么聪明,但他们有好的体力,可是那又怎样,结果还是被淘汰。这让我体会到人的能力是多么有限,但是感谢神,就是因为人的有限,才显得出神的无限。

除了要靠聪明,靠努力,还要靠机会。有一位来之Montreal的气象学家丘文广博士,他说:“我很特别感谢神,因为神让我有机会,去接受高等得教育,令我在科学的基础上得到扎根,也是神给我很大的机会进到很好的大学,去工作去研究。因为这个缘故的时候,我可以在研究方面略有成就。这一切不是我自己的功劳,不是我勤力或者比较聪明,而是说,神给我有很大的机会,也在我的每一步带领我。”

我个人认为这位博士好谦卑哦!还有整段话里面, 他说了好多次“机会”这句话。的确,有许多人很聪明能干也很努力,可是若没有遇到很好的机会,就会可惜了。我也好感谢神,当我回顾我过去的生命的时候,我凭什么呢? 神确一直在眷顾着我也让我遇到许多很好的机会很好的贵人。

3 comments:

Eunice Soo said...

哈罗, 欢迎你回来我们的部落格, 也很谢谢你的分享. 我个人非常的认同你的说法, 因为我们的生活若没有了上帝, 就没有目标及不能完成很多的任务, 因人的能力是有限的, 而在神是没有难成的事, 只要我们继续信靠他, 他必加添力量给凡我们, 并赐给我们的能力是超乎我们所能想象的到.

James said...

Hey it's you! Your passage is encouraging and real enough for me, too!

Keep up :- )

su said...

long time no see, fren. glad to see your post but belum ask my interpretor to read to me yet. share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