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6 December 2008

你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

在你的身边曾经, 或许正在发生着惊天动地的事.

我们的理想和梦想, 不知怎的好像总是跟钱分不开? 我常有听到这样的话(包括我自己) : "现在经济不好, 还是"看定点先“, 才来做打算(计划)".

我个人非常重视事前规划, 再配合预算内的资金和资源, 我相信这样才能推动计划, 达成理想和梦想.

但人生不如意十常八九, 如在旷野行路,或大海行舟,难免常常会遭遇一些出乎意料的困难与挑战. 46, 诗人也描述"..地改变, 山摇动到海心... 外邦喧嚷,列国动摇..."

曾有经验丰富的老者对我笑谈风浪,细说当年的挑战, 轻描淡写的描述被敌人围攻的事迹. 这些都让我近年来,对我们的老前辈更额外的尊敬。回想少年时的轻狂和骄傲,对长辈心常有不尊敬的心态, 真不知天高地厚.


但神所能给的更是超越了经验, 因为在地动山摇当中, 上帝说祂必帮助这城”. 更难想象的, 是祂还吩咐我们说 “你们要休息, 要知道我是神”.


需知道, 要做到这样, 是需要何等的信心啊!

我自问自己未能在敌人临门的时刻, 很难不多加一刻忧虑”. 但神的美意乃要我们得平安, 在灵里能够“休息”(Be still), 能得着镇静与安息. 我相信这样, 才能沉着应付风浪.


一起来享受神的安静吧!


p/s :08-Dec 10-Dec, 我一家人也参加了教会的退休营会. 好好休息


:- )

1 comment:

Eunice Soo said...

对的, 我们应该要学习无论生活多么的繁忙, 也要抽出时间与主亲近, 让我们的身心灵得到休息, 得到安静.. "要知道祂是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