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8 May 2009

當我們閉口不認罪時


我閉口不認罪的時候,就整天唉哼,以致骨頭衰殘。因為你的手晝夜重壓在我身上,我的精力耗盡,好像盛暑的乾旱。我向你承認我的罪,沒有隱藏我的罪孽;我說:“我要向耶和華承認我的過犯”;你就赦免我的罪孽。因此,凡是敬虔的人,都當趁你可尋找的時候,向你禱告;大水氾濫的時候,必不能達到他那裡。你是我藏身之處,你必保護我脫離患難,以得救的歡呼四面環繞我。我要教導你,指示你應走的路;我要勸戒你,我的眼睛看顧你。(詩篇32:5-8)
For when I kept silent, my bones wasted away through my groaning all day long.For day and night your hand was heavy upon me;my strength was dried up as by the heat of summer.I acknowledged my sin to you,and I did not cover my iniquity;I said, “I will confess my transgressions to the Lord,”and you forgave the iniquity of my sin.Therefore let everyone who is godly offer prayer to you at a time when you may be found;surely in the rush of great waters,they shall not reach him.You are a hiding place for me;you preserve me from trouble;you surround me with shouts of deliverance.I will instruct you and teach you in the way you should go;I will counsel you with my eye upon you.

身為一個愛神愛人的基督徒,内在屬靈生命的健康與否,是不容忽視的!内在的生命影響了我們外在的生命,影響我們在親戚朋友們面前的見證,甚至影響我們身體的健康!是的,不否認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軟弱的地方,但是當我們遇到軟弱的時候,我們該做到不是逃避,乃是勇敢的面對,勇敢的向那賜永生生命的上帝求救!

很多時候我們都會覺得自己不配,覺得自己很骯髒,自己沒有這樣的資格來到懇求上帝原諒我們犯過的罪!但是當我們來到想一想當主耶穌被釘在十字架的時候,祂身邊的那個死囚,不是比我們還要來的不配,來的骯髒千百倍嗎?不要被這些消極的思想來到纏繞你,這些都是魔鬼的詭計,牠就只想要你離開上帝!主耶穌被釘在十架上,身體上的鞭傷,流出的那寶貴的血不都已經代替了,洗淨了你的罪,你的骯髒,你的一切一切認爲不配的原因嗎?

我們都明白這些的道理,但是當我們真的遇到這樣的問題的時,我們就被這些的謊言來到欺騙,我們甚至被這樣的思想蒙蔽了!我們會有這樣的情況,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爲我們的屬靈生命的健康出現了問題,我們不夠健康以致被這樣的思想佔據!如果你說,我不喜歡禱告,不喜歡靈修,不喜歡讀經,那麽,我要如何調整我的屬靈生命呢?

有人告訴我,當你不喜歡吃叉燒的時候,你就要一直的讓自己吃叉燒,吃到你喜歡爲止!很多時候當我們不喜歡一件事情,或是一樣東西的時候,我們都不會去碰,更用不着“喜歡”這兩個字在這些事情或東西上!但是在另一個角度來看,所謂的日久生情,就是這樣來的!當你做一件事情久了,面對一個人久了,你就會習慣,你就會喜歡了!所以我們的屬靈生命不是一夜之間就會自己成長,乃是要不斷的操練,當你不喜歡禱告的時候,你就更應該殷勤的禱告;當你不愛讀經的時候,你就更應該讀經;當你覺得你親近上帝的時候,上帝沒有給你任何的回應,你就更應該花多一點的時間來到等候上帝。

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軟弱,我們時常都會犯罪,所以每當我們來到上帝的面前時,我們當向祂認罪,祈求上帝的原諒赦免,讓我們能夠坦然無懼的來到與祂親近!當我們選擇閉口不認罪的時候,就整天唉哼,以致骨頭衰殘。 因為耶和華的手晝夜重壓在我們身上,我們的精力耗盡,好像盛暑的乾旱。

相反的,當我們承認自己的罪,沒有隱藏的罪孽;我們說:“我們要向耶和華承認我們的過犯”;主耶和華就赦免我們的罪孽。 因此,凡是敬虔的人,都當趁可尋找上帝的時候,向上帝禱告;大水氾濫的時候,必不能達到他那裡。上帝是我們藏身之處,祂必保護我們脫離患難,以得救的歡呼四面環繞我們。上帝要教導我們,指示我們應走的路;上帝要勸戒我們,上帝的眼睛看顧我們。

1 comment:

James said...

May God preserve your spiritual life and extend His grace to every part of your life.

这叉烧我知道会约吃约喜欢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