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2 February 2010

新年快乐

怎么这么快就又新年了?唉~ 老了老了!

最近工作后回家看到我的太太,和一天一天长大的孩子,我有一种错觉 。。。

让我感觉好像我所忙的和打拼的, 像都在为着我的家庭而已。难道我没有了理想,没有了自己的要求,没有了我自己想要的东西了吗?

我不是喜欢打篮球吗?不是很喜欢看电影吗?我不是很喜欢追新科技吗?还有好车, 好吃的啦等等。喂?难道我没有了自我?不会吧?

但是,每一次当我喝到了琦琦煲的汤,看到了恩欣画的画,听到了Jefferson的叫我“抱抱”的哭闹声,我就知道那是假象了。因为他们比我所爱看的电影更真实。比我喜爱的新科技更多“功能”。如果没有他们在车上,好车也无趣。好食物也乏味。原来我自己需要他们,比他们需要我更多。他们带给我的幸福,比我想要的更浓厚。。。

原来是人类老毛病,我把我“想要”当成了“需要”了!

上帝的心意也是一样,在祂的美意里面,祂把那我们的需要都一一的安排好了。但人毕竟是不易满足的,常把“想要”当作“需要”来办,来求。

怪不得我常学不会如何祷告。

求神赦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