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6 April 2008

井里的驴

有一只驴不小心掉进井里,在里面哀鸣不已。它的主人听见了,赶忙钱来,想尽办法要拉它出来,但是努力半天,总不成功。后来,这位农夫心想,既然这口井已经枯了,这头驴也已经老迈了,干脆一不做二不休,把两个问题一起解决。于是,他叫一些邻居带了铲子来,开始向井里铲土。

起先,土落进井里,驴子叫得更凄厉。但是,不一会儿,它不再叫了。又过了一阵子,主人探头往井里一看,啊呀,那头驴子不但没有被土埋起来,反而,它把身上的土甩下来,用脚踩一踩,土就成为阶梯,它正一步步走上来!再过不多久,驴子就跳出井口,扬长而去了。

神是信实的,必不叫你们受试探过于所能受的;在受试探的时候,总要给你们开一条出路,叫你们能够忍受得住。(哥林多前书10章13节)世人尚知“山不转路转,路不转人转”,基督徒更应该在面对困境时,思想神的能力和恩典,并寻求由神来的智慧,处理问题。

3 comments:

James said...

Hey, good solution..
Let's try it on you one day :- )

Eunice Soo said...

不错的文章...还满以为这头驴子就这样子完了. 但它是那么坚决不放弃求生的机会, 勇于克服困难. 对啊, 我们应该向那驴子学习勇于面对困境, 并相信上帝会陪伴我们一起度过难关, 祂必会为我们开路.

Skywalker Anakin said...

人生真是如驴子。好不容易哟!盼望我们都愿意做耶稣的好驴子。好像图里头喜乐的驴子。你这图里头的驴子好不潇洒,不妨是一只有智慧的驴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