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0 September 2008

台湾钟素明传道的分享

自上個星期,鍾素明帶著兩個特殊孩子從台灣來到馬來西亞短宣,如今行程已進行一半,一路感動了許多人,也祝福了許多家庭,以下是她的分享,請閱讀,並與她一起為關顧大馬特殊教育事工禱告,為許多特殊孩子的家庭禱告。

11/9/08(星期四)7.30pm在星洲日報禮堂有一場公開分享會,屬福音性質,歡迎邀請親友參加。

任何詢問請撥電03-41437971(莉婷)

鍾素明分享馬國短宣

親愛的代禱同工:

我人目前在吉隆坡OMF招待所,馬國短宣節奏,愈夜愈忙,睡眠時數偏低。一想到二姊及昔日大學團契同工劉大章,都因車禍傷及腦部,我的心好不捨,大章至今仍昏迷在加護病房。今天行程空檔,早早起床,漫步在庭院,我為姊姊及大章禱告。女兒蕙欣先天腦傷嚴重,伴隨部份器官有缺陷,今天乎特別能感受到大章目前所承受的肉體痛苦,更能體會出他家人此刻的助。啊!禱告,不間斷的禱告,只有禱告能帶出「能力」!

從北馬的檳城開始,我察覺:我在台下個別陪談時間,竟然是大於台上講道時間。有位女牧師說:汪媽媽,哇!這樣下去你這趟短宣肯定「超累」。但這也給我機會貼近會眾的心。我發現:星洲日報的傳播力量大,許多人第一次走進教會。主辦教會沒有意識到:會有這麼多人會來。我感到此地教會的心尚未預備好。在怡保以琳福音堂,那晚外面一直下大雨,教會的傳道人開始為我「打預防針」。他說:今晚的人可能會很少,原本週五晚辦活動就不容易,好幾次證明都是這樣,明天週六上午的「影音圖像教學變變變」的專題講座可能10多個人而已。沒想到大出意外,當晚來了近200人,會後,許多人握著我的手,說謝謝,一開口就流下了淚來,有人甚至哭倒在我懷裡,這些人都說是看星洲日紙來的,隔天的專題講座來了45個人,許多說:「是看報紙來的!」

進入到吉隆坡,首站蒲種長老教會,牧師說:8/28星洲日報登出我家故事,他就接到許多詢問電話,當晚非基督徒與基督徒各佔一半,Q&A時間,許多非基督徒一開口,就哭泣起來。有位家長說:「大馬政府不管這樣的特殊孩子,學校老師叫我們把孩子帶回家自己教,連教會也不管我們…」說到此,這母親已泣不成聲。有位母親說:「我的兒子很聰明,但他不快樂,我覺得蕙欣好快樂….」聲音已哽咽,無法再說不下去…。 

9/7主日崇拜來到Sunway信義會,地點雖變,場景卻一樣。一對夫妻,流著眼淚,與我握手,丈夫說:「謝謝您來大馬,我的兒子自閉,我們活得好苦,沒有人來救我們。今天上帝終於派您來安慰我們…」有位弟兄等了好久,才有機會跟我說話,他說:「我的兒子是OK的,但我錯了,我沒有用神的愛去愛他,回去的第一件事是要向兒子道歉。」離去前,牧師說:「我的教會應該『認罪悔改』,長期以來,我們只看重多數人的需要,特殊的孩子也是上帝的寶貝,但因是少數,教會竟長期視而不見…」這位女牧師哭了,她問我:「您可以將寶貝班的團隊帶到大馬,為我們舉辦一個【親子服音夏令營】嗎?」

9/7晚上及9/8的晚上在十一里信義會,第二晚的人潮,比前一晚多出一倍,Q&A時間好多人都在哭。有位青少年說:「汪媽媽,我剛信主一年,仍有許多老我。我以前不明白,爸媽照顧我這麼辛苦,今天我終於明白了,回家後想抱著我爸媽。以前我常埋怨,但看到有缺陷的蕙欣,在風雨中也能飛翔,我想要『重新活起來』…」

有人說:「在大馬從來沒有人說『特別的愛給特殊的孩子』,因著您來大馬,報紙竟以此來當標題,而且字好大,那天我看見這標題時,我哭了!原來上帝仍然愛我們這群在大馬的特殊家庭,您為我們帶來了『希望』…」。

目睹大馬許多的靈魂在憂傷中,遍地都是可搶救的靈魂,我的心幾乎無法承受,莊稼發白到如此地步,怎麼可以視而不見呢!躺在床上,無法入眠,我哭著向上帝祈求;主啊!求你興起工人!啊!十字架的愛一觸摸到他(她),大馬許多人心,竟得著了安慰。

有時我們感到很為難,要為未曾見過面的人禱告,特別那個地方,你也未曾去過。但保羅在哥羅西書1:9教導說:「因此,我們自從聽見的日子,也就為你們不住的禱告祈求…」,現在大家「聽見」了,我懇求您:「不住的禱告祈求」,為馬國的特教福音事工禱告。

鍾素明 啟 9/9

2 comments:

James said...

好一个提醒,"...因此,我們自從聽見的日子,也就為你們不住的禱告祈求..." 哥羅西書1:9

说来惭愧, 自己信主多年, 完全做不到这样子. 求神怜悯更新我...

:-(

Eunice Soo said...

非常感动的一篇见证.. 看完后心里很多感触, 眼睛湿湿的.. 我觉得应该多感恩, 因上帝的恩典, 我们都是没有缺陷的人.. 求神怜悯我们, 愿上帝帮助我们学习以神的爱去关爱我们身边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