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November 2008

蔡琴揭「讀你」秘密 讀的是聖經(台灣醒報報導)

中央社/黃慧敏

有「低音天后」之稱的蔡琴今天揭露了她的招牌歌「讀你」其實讀的是聖經!蔡琴說,「讀你」詞曲創作人梁弘志生前告訴了她這個「秘密」。蔡琴今晚在一場福音活動中,再次演唱了這首歌,全場數萬觀眾跟著應和打拍子,十分熱鬧、溫馨。 

「台北葛福臨福音節」第四場晚間在台北中正紀念堂舉行,蔡琴表示,為了今晚唱壓軸的聖歌,她整整禱告了兩天,參加演唱會以來從來沒有這麼緊張過。蔡琴在唱了「被遺忘的時光」和招牌歌「讀你」,還獻上自稱是一百零一首的福音歌曲─「耶穌愛你」。

2003年受洗成為基督徒的蔡琴說,她唱過四百多首歌,錄製了四十張專輯,但她覺得自己在上帝面前好像啞巴,因為一首聖歌都不會唱,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做「天涯歌女」。

她表示,雖然她對聖經非常陌生,但覺得上帝很幽默寬大,當她把心轉向上帝,不管唱什麼歌,她都感覺「她的心和上帝一起合唱」。

蔡琴更首度揭開了「讀你」這首膾炙人口歌曲背後的意義。她說,「讀你」、「恰似你的溫柔」的作者梁弘志為天主教徒,離開人世間之前告訴她,「讀你」 讀的不是情歌,讀的是「聖經」!她表示,因為讀聖經,才可以「讀你千遍,也不厭倦」。唱的時候,蔡琴並要求全場跟她一起打拍子合唱。

此外,蔡琴也提到「被遺忘的時光」的歌詞中,是上帝敲打她的窗,是上帝撩動她的琴弦。蔡琴今晚獻上她唯一會唱的聖歌「耶穌愛你」,渾厚的嗓音,唱來別有韻味。

蔡琴提醒現場民眾,上帝在禱告中提醒她,一定要用愛,彼此合而為一;而這合一不只是基督徒之間要合而為一,基督徒與未信者也要合而為一,台灣人和不同國家的人也要合而為一。

台北葛福臨福音節慶,從十月三十日到今晚舉行四場,除了蔡琴,參與演出的藝人陶(吉吉)、洪榮宏、王芷蕾等人專程從國外趕回,林俊傑、吳建豪也推掉 其他檔期飛回台灣參與表演;另外,陶大偉、孫越今晚也出席了福音節慶。主辦單位說,每位藝人都是分文未取,將最好的演出獻給上帝。


讀你
作詞:梁弘志 作曲:梁弘志 原唱:蔡琴

讀你千遍也不厭倦 讀你的感覺像三月
浪漫的季節 醉人的詩篇 唔.......
讀你千遍也不厭倦 讀你的感覺像春天
喜悅的經典 美麗的句點 唔.......
你的眉目之間鎖著我的愛憐
你的唇齒之間留著我的誓言
你的一切移動左右我的視線
你是我的詩篇 讀你千遍也不厭倦
讀你千遍也不厭倦

讀你千遍也不厭倦 讀你的感覺像三月
浪漫的季節 醉人的詩篇 唔.......
讀你千遍也不厭倦 讀你的感覺像春天
喜悅的經典 美麗的句點 唔.......
你的眉目之間鎖著我的愛憐
你的唇齒之間留著我的誓言
你的一切移動左右我的視線
你是我的詩篇 讀你千遍也不厭倦

你的眉目之間鎖著我的愛憐
你的唇齒之間留著我的誓言
你的一切移動左右我的視線
你是我的詩篇 讀你千遍也不厭倦
讀你千遍也不厭倦 讀你千遍也不厭倦
讀你

3 comments:

James said...

I didn't know that she is a Christian. I do hope her testimony can shine much more that many would be influenced !

Eunice Soo said...

我也现在才知道, 原来她是位基督徒...

Anonymous said...

親愛的蔡琴姊

我實在太喜歡妳了
謝謝妳 Being You!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