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April 2009

好朋友(给适耕庄的慧婷)



好想与大家分享这篇文章,不是要炫耀自己,不是要荣耀自己。但只想要说,感谢神创造了一个这样的我。

这篇文章是从美里传真过来给我的,作者是李艾媚(文中阿比的妈妈)。

阿比住在旺莎玛珠一座组屋内,每个单位有两个房间。阿比独住一间,还有三个女孩(丽凤,丽环与慧婷,前两位是同胞姐妹。)住另一间。

白天,四个好朋友各自上班;晚上下班的时间也不一样,大家各有各忙,唯一共同的活动是星期天早上一起到教会敬拜上帝。

2007年3月,季仁与我偷得数日闲,特地飞到吉隆坡去探望两个女儿,我们就住在阿比那里。抵达阿比的住处时已是深夜十一时许,女孩子们还没有就寝。丽凤和丽环在客厅观赏电视节目,慧婷则在阿比房里帮忙收拾。阿比难为情地笑,声称因为太忙碌,所以无暇整理自己的“窝”,幸好慧婷仗义帮助。我们向慧婷道谢,她有点腼腆,微笑着表示那算不了什么。

第二天,阿比下班回到住所已经近晚上九时,我到厨房去打算烧一锅水给阿比洗个热水澡,没想到煤气炉上已有一锅刚煮沸的水,是慧婷为阿比预备的。那一刻,我说不出心中有多感动。那是一位多么善良而又体贴的女孩啊!

这一回去吉隆坡,前两晚我们住在阿辉为我们租的公寓(每日租金四百令吉)。第三天是三月一日,阿比安排我们住她那儿。其实那个房间已不属于阿比,因为慧婷已将它租下。正确地说,是慧婷将她的房间让给我们暂住。

房间还是老样子,只是属于阿比的东西已搬走。地上铺着床褥,还有枕头和被单。房门的把手上挂着一串五颜六色的小纸片。我好奇的翻阅,原来都是圣经上的经节,是慧婷一字一句,工工整整地抄下来送给阿比的。可以想像,过去几年,每当我们小女儿情绪低落又不想让父母担心时,慧婷是如何像一个大姐姐般扶持着她。这个女孩的年纪其实比阿比小呢!我的心再一次被溶化。阿比何其幸运,拥有一位这么好的朋友。

慧婷,安娣非常欣赏你,愿上帝使你福杯满溢,你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爱跟随着,你且要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直到永远。阿们!


短短的一篇文章,让我感动得哭了!!

3 comments:

James said...

Wonderful friend you have, and what a lovely grace of God to extend His love towards your life, no matter where you are and what you do :-)

God really has a special favor on you, my sister!

Eunice Soo said...

Ya.. what a wonderful friend you are... :) You are great my sister... May God Bless you!!

Unknown said...

好姐妹,谢谢你哟 :)

阿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