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 December 2007

王菀之 : 「我以基督為傲!」 生命影響生命


王菀之,創作歌手,2000年度CASH流行曲創作大賽冠軍;2006十大中文金曲頒獎典禮CASH最佳唱作歌手;2007北京音樂風雲榜頒獎盛典最佳女歌手(粵語)。「真証傳播」07年榮譽青年大使。

常言道:娛樂圈是個大染缸。王菀之作為一個虔誠的基督徒,又是「上位」甚快的新一代唱作人,她可有遇過試探?伴隨社會道德標準下降,王菀之如何潔身自愛?她對時下青年人又有何忠告?

不看得失珍惜自己所有

覺得娛樂圈複雜嗎?「其實也沒想像般複雜。行內有很多基督徒,特別是做音樂的,好像我之前三張唱片的監製馮漢銘,好像張敬軒、金培達等,都是基督徒,圈中基督徒多了,力量大了,叫我毋須做一些神不喜悅的事,平時唱歌、錄音、夾Band都是很開心的,當中不但沒有試探,反叫我很想團結起一班基督徒音樂人,去辦一些大型的福音音樂會。」

時下很多年輕人書讀得不好,很有挫折感,你怎樣勉勵他們?「其實,讀書只是一個過程,現在書讀得不好,並不代表將來便沒有前途,相反,現在書讀得好,將來也不一定出人頭地;人生每一階段都會陸續出現不同的問題,神會在不同的階段給我們不同的功課,當中有起有落,有苦有甜,如果現在年輕力壯,正值最具活力的時候,在學業中,遇到一點挫折,便視之為世界末日,那麼,又怎能面對將來的挑戰呢?各人有各人之所長,就算書讀得不好,社會仍有很多用得著你的地方,何不給自己一個機會?別放棄自己,別浪費自己,別只著眼於所失的,要珍惜自己所擁有的!」

「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哥林多前書10章13節

To be continue....

1 comment:

James said...

oh, this is the one, this is how she look like lah, looks ok mah!

But I like her testimony and her voice is very refreshing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