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5 December 2007

圣诞节的来源

曾几何时,圣诞节有圣诞树,圣诞老人,圣诞女人!? 圣诞小孩,圣诞巧克力,吃火鸡。好像没有多少人知道这种种的来源。不管什么,但是有一些事是我确定的是Christmas 肯定是跟Christ 有关,那如果我们问为何有圣诞,就要问谁是Christ了.究竟这Christ 基督跟我们又有什么关系呢?他曾经在人的历史上做过些什么,使到全世界的人,无论是什么种族,肤色,语言的人都会来庆祝圣诞节呢?

Christ 原来就是基督耶稣,曾经大约两千年前,降生在人的历史里,过了短短的33年半的岁月,就被钉死十字架上,拯救世人的罪,使人藉他得救。这我相信你听过吧!但是你又知道不知道他的诞生又遭受当时的最高权力的人猛烈的追杀。根据圣经所说,当时的王就是希律王,听说有一个犹太人的王要诞生在犹大的伯利恒城里。这王深深的感受到身份地位受到威胁,所以他想尽办法要赶尽杀绝,要把这将来的犹太人王干掉。起先有东方博士来到耶路撒冷寻找耶稣,他们是要来朝拜他,但是希律王召博士来叫他们找到耶稣时,要来通知他,好让希律王也来拜他,其实,希律是要除掉这心腹之患,让他可以心安理得。所幸博士在梦中被主指示不要去见希律,即他们就从别的路回去了。希律见自己被博士愚弄后,大发雷霆,一气之下,既然将伯利恒城内外两岁以下的婴孩杀尽。好一个暴君!请问你有没有感受到当时每一个死婴的父母的悲哀,请问你有没有听见当时街头巷尾每一家都有号啕大哭, 每家都在沮丧哀吊,没有人来安慰,因家家都在办丧事。这就应验了大约2500年前耶利米先知所预言的:在拉玛听见号啕大哭的声音,拉结哭她儿女,不肯受安慰,因为他们都不在了。(耶31:15).在这时候,神奇的一件事就是,堂堂的一个罗马帝国君王竟然杀不死一位小小的婴孩。上帝保守了耶稣基督,向其父约瑟梦中显现,叫他们逃往埃及,直到希律死后,才回到加利利。

耶稣基督,一生短短的33年半,从来没有为自己写过任何著作,但今天最畅销的书——圣经在宣传他。耶稣一生没有为自己写过歌曲,但是今天上万首诗歌是为耶稣写,为他而唱,耶稣没有在人生中作过艺术作品。但是今天许多伟大的雕刻家画家,为耶稣留下了伟大的艺术创作,耶稣没有为自己设立家室。当今他确实是我们每一家的主。他在世上没有家产事业,但是今天天上地下都在主耶稣的手中。

2 comments:

宣轩 said...

很高兴再次有你的踪迹。写得不错,继续加油,希望在这里看到更多你写的文章。

James said...

Hope to see you more here! :-)
In commend or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