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January 2008

未到过年不算新年啊, 老兄!

不知道你同不同意, 我身边许多华人朋友都有着同一种观念, 那就是未到华人新年就还不算是新的一年. 许多事非等到华人新年不可, 特别是一些新计划啦, 实行啦, 改革啦, 除旧及迎新啊等等.... 当然包括了我们给自己的新计划咯!! 你有没有常听人说 "过了年才来打算吧!", 或是 "过了年我们才谈可以吗?"

当然, 这些都不是新发现了, 我还发现到, 有许多华人到了年尾12月(December)时, 他可却当做是真正的年尾, 那才"劲"哪! 什么那么"劲"呢? 一般上, 12月到华人新年往往有最少一个月, 甚至一个半月的”空档”. 那么我想不通, 到底这一个半月里, 算为年尾, 还是年头呢? 有时, 我自己也会被旁边的人影响到我把持不定了.

最近我在想, 可能是我们常在年尾时为着过去一年里的计划里失败, 我们暗地里灰心了, 然后我们就把这段”空白期”当作”休息期” 或 “过渡期”吧? 人总不能做到常处在100%充电状态吧?

但感谢主, 祂并没有让我们独自灰心.祂明白我们的心意, 祂说 :

“耶和华如此说, 你们不要记念从前的事,也不要思想古时的事.
看哪, 我要做一件新事, 如今要发现, 你们岂不知道吗? 我必在旷野开道路, 在沙漠开江河.”以赛亚 43:18~19

喂! 朋友,过年咯! 电充好了吧? 从今年起, 不让自己的”空”常常空白了, 不要再暗地里灰心了. 让我们为主快快起来, 与祂一起做新事, 是我们从未能领悟过, 从未做过的主的大事!

新年蒙恩!!

:-)

1 comment:

Eunice Soo said...

很有鼓励性的话语. 是的, 在今年, 祈求神帮助我们每一个人都能为主赶紧的站立起来,与祂一起做新事, 做我们从未能领悟过, 从未做过的主的大事! 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