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1 January 2008

主啊,救我脱离负面情绪的捆绑


我们总觉得,活在焦虑、忧郁、惧怕、绝望是一生中在所难免的。我们总是会想:"我的个性就是这样。"可是对所有相信又顺服神的人来说,不受负面情绪捆绑是可以做到的。只要我们求告神,将没有益处的情绪从我们身上脱掉。当我们遇上困难,感到孤独、被弃的时候,事实上,我们并不孤独,也没有被抛弃,因为神一直与我们同在,他要帮助我们。在困难的时刻,我们不需要受负面情绪的操控。透过祷告及明白神对困境所阐述的真理,我们就有能力抵挡那些情绪。

以下7种好方法可以帮助我们脱离负面情绪的影响 :

一、拒绝焦虑不安 : "我心里多忧多疑,你安慰我,就使我欢乐。"(诗 94:19) 神要我们一无挂虑,只要凡事借着祷告祈求就对了。

二、拒绝为怒气所控制 : "你不要心里急躁恼怒,因为恼怒存在愚昧人的怀中。"(传 7:9)求神帮助我们不受怒气捆绑,好使我们能永远享有他为我们预备的一切。

三、拒绝不满 : "我无论在什么景况都可以知足,这是我已经学会了。我知道怎样处卑贱,也知道怎样处丰富;或饱足,或饥饿;或有余,或缺乏;随事随在,我都得了秘诀。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比4:11-13) 在任何光景中,要找到知足、安息、平安,和喜乐是可能的。只要告诉神那是我们的目标,并且我们也需要他的帮助。

四、拒绝嫉妒 : "在何处有嫉妒、纷争,就在何处有扰乱和各样的坏事。惟独从上头来的智慧,先是清洁,后是和平,温良柔顺,满有怜悯,多结善果,没有偏见,没有假冒。"(雅各书3:16-17) 我们要求神时时向我们彰显他的爱。要记得,"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林前 13:4)

五、拒绝忧郁 : "你们一切作孽的人,离开我吧!因为耶和华听了我哀哭的声音。耶和华听了我的恳求,耶和华必收纳我的祷告。"(诗篇6:8-9)神要我们向他哭喊,这样,他才能将我们从忧郁中拉拔出来。神不要我们活在那些不好的感觉里;他要我们心里充满主的喜乐,也要帮助我们将一切会使心发沉的灵赶逐出去。

六、拒绝苦毒 : "要谨慎,恐怕有人失了神的恩;恐怕有毒根生出来扰乱你们,因此叫众人沾染污秽。"(来 12:15)要求神帮助我们脱离苦毒的捆绑,也要求他赐给我们充满感恩、赞美、敬拜的灵。凡心里不属他的,都要求他除去。

七、拒绝绝望 : "乖僻人的路上有荆棘和网罗;保守自己生命的,必要远离。"(箴 22:5)心中没有盼望,灵魂也就如同被判了死刑。因此,我们要拒绝与绝望同出同人。不管情况有多糟糕,靠着神,我们永远都有盼望。求神为我们的将来赐下盼望,也帮助我们用感恩的心渡过每一天。

每个人都有可能受到负面情绪的侵袭,因此,不需要为那些情绪感到难过。负面的情绪代表怀疑。然而,我们也不可以放弃而让那些情绪控制了我们, 我们一定要完全信靠神, 坚决抵抗,绝不能让丑陋的负面情绪损毁了神为我们预备的荣美。让我们彼此互相勉励并在神的国度里继续增长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