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June 2008

我的祷词

不要给我太多的聪明去向不够的人索取,
给我一颗原谅的心,去享有不怨的权力。

不要给我美丽的名姓去欺骗平凡的自己,
给我一颗渺小的心,满载了欣喜,装不下妒忌。

不要给我太好的记性去计算曾经的怜悯,
给我一颗善忘的心,记住了曾经的接受,
就忘了过去的施予。

不要给我太多的时间去陪伴自己的忧虑,
给我一颗炙热的心去包容酷冷的真理。

没有路的地方别急着给我平坦,让我的脚板认识荆刺,但给我认清方向的眼睛。
没有光的地方别急着安排光亮,让我摸索自己的勇气,但给我等待的信心。

不要给我唇齿的伶俐去说太多堂皇的道理,给我一颗专注的心,让我先懂得仔细聆听。
不要给我永远的顺利,我不想在幸福中忘了同情。

给我一颗感激的心,让我在未失去时就懂得珍惜。

——选择梁文福诗集
注:多个月前遇见了一个十几年没见的老同学。端午节的时候到访他老家住了一天,他妈妈亲手做的“菜宝”咸肉粽我还吃了4粒。他妈妈说,用“菜宝”炒过的粽子吃了不会胃痛(所以我很放心的一口气吃了4粒)。晚上,他把纪念册拿出来给我看。一页一页地翻看着——梁文福《我的祷词》;一首曾经送给这位老朋友的诗。没想到,它竟鼓励了今天的自己。


3 comments:

Eunice Soo said...

嗨曪!! 很高兴看到你的笔记...希望你能写更多的笔记来鼓励自己也鼓励你身边的人吧... :-)

Anonymous said...

wahwah that is a great one,,,,it is so much encourages me. keep on the good job my dear.

love,
ai-chin

宣轩 said...

哈哈,问了你这么多次,你终于开放留言了!我问你,是因为你放的文章鼓励到我!有时候不是你写的也可以鼓励到人的哦!淑华,加油哦,继续写,继续鼓励你自己,也鼓励身旁的人!支持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