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8 September 2008

鍾素明馬來西亞短宣分享

我目前人在柔佛洲的第二大城市Batu Pahat(馬六甲往南走),它的人口不多約50萬,屬電子工業城,有近30個公司已股票上市。在柔佛洲有四場講道,已完成了三場。昨天二場的講道都是一位顏弟兄安排的。二年前他與幾位基督徒看見Batu Pahat的特殊孩子家長整天以淚洗臉,神興起他成立一個「Batu Pahat智障中心」,中心一直是極辛苦在經營著。

顏弟兄一知道我要到馬國短宣,他就向協傳的三洋牧師表達希望我可以到Batu Pahat。昨天上午我在顏弟兄的智障中心向家長及老師講【特殊孩子送給我的生命禮物】。晚上他在聯合海洋宴會廳辦了一場【她是我的寶貝】生命見證分享會。顏弟兄的心熱切想讓更多的人知道我家的故事,但中心帳戶內只有馬幣250元(一馬幣約值台幣9.4元),但單單飯店的餐費及場租費就要馬幣2500元。

他說:「錯過了汪媽媽,下次還會有哪個宣教士是懂得特教的?」一想到可能是「唯一的一次」,他就憑「信心」租下場地。他開始動起來了,沒想到:接下來有人竟自願幫忙設計海報及餐券,更有人出錢印製。他說有位基督徒醫生買下100張餐券(馬幣10/一張),送給他的智障中心家長、老師。及義工。賣出100張餐券等於收到馬幣1000元的奉獻,財務的缺口仍大。於是他更認真去兜售餐券,但他幾乎是連連碰壁,他說有次到一間教會去,人好多卻只有賣出三張餐券,他覺得許多人心是冷漠的。好長的時間過去了,合計只賣出130張餐券,心想:看來我連汪媽媽的旅社費都無法籌出來……

8/28馬國最大報星洲日報(大馬10人有6人會看該報),在副刊以近四大版面,登出我家故事後,整個局勢就大大改觀,許多人主動打電話來詢問,而且幾乎都不是基督徒。昨晚連工作人員約有300人聽見了我家的故事,餐券總計賣出275張,足以應付所有的支出。

昨晚離去前許多人走到我面前致意,有位非基督的男老師說:「我不是基督徒,看星洲日報時,我已感動落淚,來現場聽,震撼更大。原來每一個孩子在上帝眼中都是『寶貝』」許多年輕人要跟蕙欣耀祺合照,年輕人說:「『信心』對我們原本是『抽象』的;但今晚目睹蕙欣字正腔圓地唱歌、耀祺自信滿滿地打鼓,我們心底就都懂了」有位老奶奶說:「今晚我看見神的榮耀,我已經好久不哭了,但蕙欣唱歌時,我眼淚流了下來」有媽媽說:「今晚我不來聽,我會繼續打我的孩子」人群近11點時,才逐漸離去。我跟顏弟兄告別,他卻再次提醒我說:「汪媽媽,您來一次是不夠,希望明年汪爸爸也能來Batu Pahat,啊!特教與親子的禾場好大

回到旅社已過12點,我感謝神,讓我有機會與顏弟兄一起同工,我要謝謝他的「成全」。昨晚我腦海出現許多像「顏弟兄」一樣的弟兄,他們在我過往的短宣路上,不僅用愛接納我,神也透過這群弟兄向我說了許多話……美國Torrance的本祥、西雅圖的吳弟兄、加拿大的杜弟兄、華聖頓的宏哲弟兄、多倫多的劉家山牧師、還有……啊!我真想念您們。親愛的代禱同工我也一樣謝謝您們,想到您們,我就感謝神。

今晚在柔佛三合港基督教會講道,明天下居鑾,終站新山(大馬第二大城),我還有七場講道的路程。

鍾素明啟

9/18

2 comments:

James said...

上帝真的会为有信心的人做神迹啊!
这事工, 乃神所特来开路的

祂真活着!

Skywalker Anakin said...

好感人的一段话,真是要用生命付出了的人才能体会到的满足。不怪的耶稣说:“舍去生命的,就得着生命,忙着想救自己生命的,必丧失生命。”(太16:25)原来生命是要学习到懂得为别人舍弃的,才叫“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