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7 November 2007

赞美的力量

昨晚因为老公几句赞美的话, 让我觉得自己原来在他心目中是那么的宝贝及珍贵。 后来让我真真的领悟到赞美的话语是那么的有力量, 那么有推动力。

很多人儘管了解甜言蜜語有多重要,做起來卻覺得困難重重。因為,愛你在心口難開,不知如何表達;而且覺得肉麻,同時也怕被誤會為「拍馬屁」、諂媚。而且,中國人做起來要比美國人不自在,年紀大的要比年紀小的難以啟口,自以為是的人更是難於說出別人的優點。

「先學會讚美自己」
。會主動欣賞別人優點的人,也是懂得欣賞自己的人。如果一個人讓別人更想親近,就是有影響力;把自己最棒的部份表現出來,就是有創意、會合作、有潛力。 一個不愛自己的人,永遠也無法創造滿意的人際關係。每天早上讚美自己:「你今天精神清新,好極了。」今天就真的會順利。

赞美别人会带来力量吗?当然!在你赞美别人时,你会发现自己拥有无限潜能去感动身边的人。

这里有个故事说到:

  一次,女教师在课堂上想问一个小女孩:“假定有一个小朋友非 常聪明,那么,我们该用什么语言来表达对他的喜爱呢?”小女孩怯怯地站起来,红着脸,好半天才支支吾吾地说了一句:“就是,就是……”然后怯怯地低下了 头,等待着女教师的批评或责怪。可是没有,女教师一边示意她坐下,一边笑眯眯地夸奖着:“好,回答得很好!”老师听懂了,你的意思是说这位聪明的小朋友太可爱了,可爱得简直无法用语言表达。于是,小女孩笑了,心里甜丝丝的,从此真诚地爱上了语文课。后来,她毫不犹豫地上了师范,最终成了一名优秀的语文老师。

  是的,这就是赞美的力量!它如春风晨露,可以催开最美的花朵!

  用赞美试着去改变自己和别人的生活吧! 赞美是一种非常有效而且不可思议的推动力量。学会赞美吧。在许多时候,赞美就是点石成金。谁会赞美,谁就能点亮美好人生的希望。

2 comments:

James said...

Hi, your posting has encouraged me also leh, aiya very paisei woh... :-)

mc said...

peleassssseeeee...
well...you 2 are so lovely woh~hehe